六驳

  repo to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周一就收到本子了,repo憋到现在才写出来()因为想把自己对这个故事的感觉都写出来……(其实也没写出来)虽然图上有命定(因为白天忘记拍单独的图)但是命定的repo会晚一点写……很抱歉,希望不会在意。

     《便利店》和《命定》是一块儿到的,打开箱子先看到《便利店》,然后拿起来看到底下的《命定》。Kasa太太在上,我说完了(不是)。
  
  故事发生在高速路的服务区。我觉得高速路是一个人来人往却极其寂寞的地方——来来去去的车箭似的快,窗户紧闭一点人气都不外露,一个个铁箱子“嗖”就窜过去,谁和谁也不想有交集。服务区倒是人多,挺着啤酒肚的货车司机,停车洗脸抽烟,脚搭在仪表盘上睡觉。货车的车厢那么高,开车的小伙子两步爬上去,倚着窗户俯视众生。更多的人停车加个油上个厕所就走了,人人身上都沾着久闷在车厢里那股气味,都是行色匆匆的过路人。
  
  我有设想老叶他怎样选定了高速上的一家便利店——明明是现代都市的延伸,生活却好像山中修道。一个曾经面对无数追捧自得微笑,即兴挥洒意气风发的,做音乐的人,先叫现实遮蔽光环再将自己隐入尘埃。虽然是双手离开了琴键拿起了苍蝇拍, 抽烟喝酒全无节制,颓废,但大概正是坚守的表现。
  
  老叶说,他不缺钱,缺的是听众。执着着一个高山流水的故事,不为卖多少唱片多少钱进账,只为有人驻足侧耳,听他,听懂他。鲜明而不合时宜的执着,仿佛注定指向原著那个雪夜似的失落。可是,太好了,这条望不见头的高速上有那么多服务区,服务区里有那么多店面,而少天正好在那个疲惫饥饿的夜里推开了老叶的门。
  
  老叶和他的故事在那一爿柜台后边弓着背百无聊赖。而那扇尘土斑驳的塑钢门被小交警吱咛一声推开——夏夜的暖风,蝉鸣,星光,缥缈的半熟果实的酸涩和甜香,甚至是在那浓黑夜晚根本不存在的阳光,跟在那黝黑精瘦青年背后,一并你推我挤地涌进来了。从这一刻开始,有些东西就不一样了。便利店的故事开始啦。
  
  而少天,一个窄腰长腿的漂亮男生,一个聒噪却有趣的年轻人,一个明亮却锋锐的小警官,一枚半青半红的苹果,一片温暖晃眼的阳光。几乎是立刻,喜欢的感情生根发芽。是人间最有趣最有烟火气最邻家的男孩子,活泼而且“游走在多个领域”,正好中和老叶的内敛和固执。跟老叶比起来他好普通——一个警校毕业的年轻人,今天路上常见的年轻帅气阳光的交警,辛苦孤独而认真坚守,工作之外却意外可爱的大男生。或许,少天他根本不懂什么叫新古典,但是他听出来车载CD放的那首钢琴曲中一点若有似无的意蕴,他愿意听,也能听出老叶的心声。他接住老叶从冰封角落剖白出来的过往,抱住它并且融化它。老叶需要听众,一个就好。于是少天来了。
  
  最后,谢谢太太写了这个故事。在便利店的故事里,烤大蒜意外地好吃,西瓜很甜,牛郎织女的传说离他们很近,黄少天和叶修在一起了,他们会在一起很多很多年。
  
  最后的最后,番外肉很好吃,满足+9999(x)我也想啃天天的背(被老叶一苍蝇拍打死)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