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驳

从DNA开始的。

是和米津相关,但是很自我的随感一类东西,抱歉。

今天关于这件事的争论起来了。这一篇建立在昨天想当然的“是医院确诊了”这样的心理建设上做的感想……不过其实他在之前另一个访谈里说因为有人回他推特说你有没有可能是马凡氏综合症,他自己搜了一下觉得自己是这么回事,然后后来的访谈里又说了“被诊断”这种话,日语原文是“判明”,完全没法判断是医院确诊还是他自己搜的……(相关链接我放评论一下好了)

在这种情况下没法不慌张啊。二十七年来的困扰突然有了科学的解释,我想他应该很轻松,然而如果真的有病痛,豁达是不能让病变好的。我所希望只是他长久走下去,然后更多,更多地爱自己一点。



*

昨晚嗑Flamingo到凌晨两点,今早以为会睡到十一点钟,其实八点多就自然睁开眼睛。醒来第一件事是带上耳机继续吸Flamingo,在这样的音乐声里打开了新的访谈——

“被诊断为马凡氏综合征也是今年”

……什么。名字看起来可不是可以用这样的语气带过去的事情啊。

第一件事当然是先去百度,百度看病是会越看心越凉的,看自己是这样,看别人更是这样。看自己尚且知道什么症状已经在身上显现出来,看别人则是,血管骨髓里都好像藏着正在滴滴响的定时炸弹,但是束手无策。束手无策。自己要是病死了,大不了是两眼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此后就什么也没有了,但是要是望着别人,望着这个正在飞翔的背影,一边心里想到,在美丽的羽翼底下的机体里其实有着已经被损坏的部分,会有一种可能,就在我正注视他的时候,“啪”地一下,他坠落了。那种绝望几乎要杀人但却不能杀人。

“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感觉知道这个的他会说“果然我这个人,从DNA开始就是错误的呢”,一类的话。生来携带的东西既让人感激又让人悲伤——错误的DNA没让他像百科里说的那么畸形,反倒造成了很舒适的美。一直被称赞的高挑和纤细,线条优美的手。一直以来都被自己外表和别人不一样这个事实所困扰着,到了现在知道这是在世界上有米津玄师这个人之前就确定了的事,说着包袱被卸下了,会不会已经原谅自己了呢。谢谢现代医学吧,可以把DNA拆开揉碎了看,能让人看清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连同这一身绝艳才华也是,到头来最明显的特点居然都是病痛赋予的。这是一件非常具有残酷美感的事情。世界让一个这样的人被全世界认识应该也有他的考量吧。

话说,明明早一点还在一边窝在被子里流眼泪一边和朋友微信控诉上天心狠,这会居然可以冷静地分析这其中的美感了。

整篇访谈都好丧,好丧。还说到自杀冲动这样的事情——其实不意外,这很米津。就连这么平庸的我自己也还会有强烈的拒绝衰老,甚至拒绝成熟的心情,对于米津这样的人来说,结束在某个漂亮的点,是让人心碎,但是很美丽很传奇的方式。或者,在某一场live的最后一首唱完,就着鞠躬致谢的角度就那么倒下去,不再起来了。很美,太美了,可以被音乐的历史永远永远的记住。

但是,noooooooooooooooooooooo。真有那一天,等到心痛消化掉,美感的余味翻上来,怕是要花掉一百年。终究对俗人来讲有要比没有好,活着就是一切。既然本人否认了自我了结的可能,那么许愿他长长久久的安好。

真的被症状描述里面的心脏病变吓到。还有眼睛的病变,结合一直被遮住的右眼来想真的非常细思恐极,不过从有些角度的一瞥中感觉,还好吧,应该还没有事。希望如此。一周之后是幕张的live。还有明年年初两个月的巡演。心里希望巡演平安,并且,好想听到去医院好好治疗了的消息。现在的医生们是拥有物理意义上修复残破心脏的能力的。

总是说“不……不行”“果然还是要……”的人啊,走下去吧。走下去吧。

顺便,带上所有人给你的爱,更爱自己一点吧。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