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驳

回答一下质问箱!

是5.22我第一次发质问箱时候的问题……当时因为不知道回答在哪里比较好拖着没答,土下座(

有!!!!我超级!!!!!!超级!!!!!!想去日本!!!!!!!!!这个暑假全朋友圈和全首页和全列表都在去日本,我,学日语的,蹲在学校蹲一个蹲不到的你团(……)东京,京都,大阪,感觉根本哪里都好,鹿儿岛都好(?)就是想去日本,好想去…………然后最近又有去海边和去水族馆的渴望,但是这些可以和去日本合并同类项

我其实旅游经历不多,去过的地方印象深刻的是西昌吧,我高中好朋友的故乡,南方山区对本北方山区小孩造成了一些冲击(?)有山,有湖,环邛海骑行真的很爽。八月初去,有火把节,虽然我去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故没有参加到真正狂欢的环节。然后就是川菜真他妈超级无敌螺旋爆炸好吃,好想住在四川!!!!!


妈呀,我简直怀疑这位姐妹是立德派来打我脸的,就在九点半我刚和列表说了读书的事,起因是这条微博:




我说我看了这条微博想了好多东西,甚至差点写了篇小作文,但是脑内想过就相当于写过了没码字,没想到这个问题就来了,那我怎么办这个字我还是得码(你倒是回答问题啊


首先文字功底好我真的不敢!!!这学期我近纲老师给我们讲,说中文白话写作受英语日语这些外语语法影响,举了个例子,何其芳写的“白色的鸭也似有一点烦躁了,有不洁的颜色的都市的河沟里传出它们焦急的叫声。”我寻思这不就我吗,一句描写没个三五个“的”不会说话,我又是个学日语的,我觉得我只会越来越严重,一旦想克服这种毛病,说话就会变成东北味或者北京味(。)


其次,我看书不多,真情实感地不多,不仅不多,而且相当少,几乎没有的那种少。我觉得我这个暑假之前至少两年多时间没有认真读一本正经文学。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像那条微博说的,文学作品真的会鲨人啊!!!我实在是,精神上好容易过敏的一个女的,喜欢文学,但是承受不了文学,那些我真的感兴趣的人间真实的东西,只要看个简介我就抑郁了(。)高中过生日,同学送了本《许三观卖血记》,到今天塑封没有勇气拆。少数读了的书就是没那么刺激的类型,初中读余秋雨,抄了好些漂亮但是除了漂亮没什么意思的段落,语文老师看我的摘抄本:嗯,这个是你会抄的东西。小资。这件事和过敏是一样的,就是对自己的保护过于强烈,把绝望掐灭在摇篮里,因为一旦开始接触到它就会停不下来,吃过好多次这种苦了。

(所以说文学已经是一个很容易避开的过敏原了,我的过敏原还包括各类新闻,电影,游戏,剧,番,漫,甚至网友的撕逼。看到撕逼甚至是嘴臭一点的吐槽我都物理地不安,我好不适合互联网世界)


最后,我书读得那么少,我的文字从哪来呢。这个问题我也在持续思考,因为你知道从小学开始作文得分高的小孩就是会被要求分享经验的(。)反正阅读肯定是有关系吧,虽然我书读得少但是我同人文看得多啊.jpg很多搞同人的太太你一眼就能看出来她内涵深厚,脑子里有文字胸中有火,尤其是有的太太你一眼就能看出来她在自己专业分野里搞AU,尤其爱理科背景的这种太太,啊真是又冷又甜又热又痛,又冷静,又如鱼得水游刃有余,疯狂热烈浪漫又一分不少,真是太迷人了。(扯远了)反正就是我读很多同人,读的是别人反刍出来的文学。但是其实这样来挑选同人显得很滑稽,而且其中过敏原也非常不少,而且人活着不可以不读书啊!所以我最近决定开始读书——反正我这个样子,要么不读,要么就读个痛快,读到饱和,就像治疗过敏一样,充分接触过敏原,万一就好了呢?抱着这种心情我跑到书店去读太宰治。越读越觉得自我毁灭真是很必要的事情,手指尖凉凉的回了宿舍,可能复健直接选择太宰治还是太刺激了(……)今后如果我成功脱敏的话或许再来问我吧(???


唉,趁机写私货小作文对不起,用一句话回答这个问题的话:谢谢,我以前不看书,但是现在在努力看书。

评论

热度(8)